联盟宗旨
倡议宣言
基本问答
联系方式
  • 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
  •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
  • 中华海外留学生通讯社
  • 波士顿港澳之友会
  • 中国大赦
  • 中国宗教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
  • 波士顿中国民主长征基金
  • 波士顿-澳门联谊会
  • 波士顿新生文化中心
  • 法网恢恢
  • 保卫北方领土筹备会
  •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
  • 中国和平(美国)
  • 新英格兰生命科学探索学会
  • 国际人权协会(IGFM)
  • 法轮功之友
  • Solidarite Chine(中国团结,法国)
  • 中国民主党法国分部
  • 中国民主文化协会(法国)
  • 中国青年民主联盟(法国分部)
  •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协会
  • 魏京生基金会
  • 劳改基金会
  • 联合服务贸易公司(美国)
  • 民主亚洲基金会
  • 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
  • Heavenly River Writing House
  • 天河写作屋 (澳大利亚)
  • 国际未来科学与文化研究所
  • 大思维俱乐部
  • 环球文化交流中心
  • 海外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
  • 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德国分部
  • NewCosmos Systems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澳洲分部
  • 中国工党(澳洲)
  • 爱尔兰中国同学会
  • 全球信息自由联盟 Global Information Freedom Inc.
  • 中国之春
  •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
  • 中国论坛
  • 金山自由论坛
  • 中国社会民主党(美国)
  • 澳大利亚华人和平笔会  中国自由民主党澳大利亚委员会
  • 悉尼分部
  • 中国自由民主党墨尔本分部
  • 中国民联
  • 波士顿汉语学社
  •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
  • 《黄花岗》杂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
  • 卡尔加里中国民主促进会
  •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(加拿大)
  • 中华学会
  • 佳辰文教基金会
  • Unistar Computer Inc.(优利达电脑公司)
  • Uighur Canadian Association (加拿大维吾尔人协会)
  • World Uighur Youth Congress(世界维吾尔青年大会)
  • 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 in Canada-Toronto Region (联合国协会加拿大-多伦多分部)
  • 香港民主之声
  •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
  • 《新世纪》
  • 《中国事物》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荷兰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比利时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法国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英国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丹麦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瑞典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日本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新西兰分部
  • 莲花艺术团
  • 致力于安全的中国和安全的加拿大的母亲和祖母亲


  •  首页 > 新闻内容

    中国百篇论文被撤有多严重?(图)
    (谢田 , 新纪元周刊, 5/04/2017)



    中国百篇论文被撤的问题有多严重?要多严重就 有多严重,严重的超出一般人的想像。图为德 国出版界巨头Axel Springer Verlag在柏林的总部。(Getty Images)

    【全球审江大联盟讯】中共的气数实在是尽了,就在它不断宣传中国取得科技进步、赶超、超越的喧嚣声中,一记响亮的国际耳光,让全世界的中国人目瞪口呆、震惊不已。世界知名学术出版商、德国出版公司「斯普林格」(Springer)近日宣布,旗下学术刊物《肿瘤生物学》(Tumor Biology)所发表的107篇论文,因涉及审稿人及审稿报告造假被撤稿。这107篇论文,全都来自中国的学者。这几乎可以说是中共建政以来,在国际上最「知名」的一次中国学术界的大丑闻。

    美国网站「撤销论文观测站」(Retraction Watch)发表了这篇报导。「斯普林格」说,他们在调查中掌握了确凿的证据,发现这些论文的审稿人电子邮件都是假的,审稿报告也是伪造的。这些作者冒用该领域权威的名字申请电子邮件,在权威人士不知情的情况下,利用假的电子邮件向期刊推荐这些论文。冒名知名学者申请邮箱,再冒用这些邮箱来欺骗,中国无良「学者」的行径,已经触犯了法律。

    《肿瘤生物学》由德国出版界巨头Axel Springer Verlag出版发行,公司总部在柏林,拥有许多学术期刊,还有报纸、杂志、电视台,是德国最大的公司之一。撤销通知是在网站和杂志上,由瑞典乌梅尔大学(Ume? universitet)临床微生物学系终身荣誉教授Torgny Stigbrand博士执笔、于2017年4月20日发表。撤销通知只简单的说,「杂志的出版者和编辑,按照出版社『出版道德委员会』的推荐,仅此撤销《肿瘤生物学》杂志的多篇论文。在彻底的调查之后,我们认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,杂志的同行审议过程(peer review process)受到了破坏(compromised)。」

    随后罗列的,就是这一百多篇文章的作者和论文题目,过目这些作者名,是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到憷目惊心、肝胆欲裂的体验。因为这些名字无一例外,全都是汉语拼音的拼法,查看作者的就职单位,都是中国大陆的学术和医疗机构,如长沙的中南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復旦大学、台州大学、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、山东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重庆的第三军医大学、上海的同济大学、河南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中国科学院、解放军总医院、辽宁医科大学、武汉大学等等。其中,以辽宁、山东、上海和中共的解放军医院居多,甚至涉及芝加哥大学、多伦多大学的华裔学者。这些被撤销的论文,是中国学者在2012年至2016年在《肿瘤生物学》杂志发表的,现在全部撤下,并且,这些作者的名字会被永远记录在耻辱柱上。

    此前有报导说,中国大陆学术造假、论文造假屡见不鲜。2015年「斯普林格」也曾因类似原因,撤销旗下10家期刊的64篇论文,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。去年12月,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也曾通报,指2015年间共有117篇涉及到中国作者的论文被国际期刊撤稿。

    中共学者造假和欺骗的手法,已经属于人神共愤的范畴了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中的28篇被撤销的论文,都是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「润色」并投稿的,甚至部分论文是通过买卖请人代写代投的。中国科学家的科研不端,涉及伪造审稿人邮箱、提供虚假审稿意见、操控论文同行评议过程等。

    有人问及,这个问题有多严重?是不是大不了的小问题?不是的。这类前所未见、轰动科技界和知识界的丑闻,把中共治下丧失了良知的学人的丑态,在全世界面前展露无遗。

    同行评议,是目前人类社会准确、客观的产生新知识的过程。可以说,现在人类的知识体系、文明体系,或者说目前人类社会全部文明和智慧,都来自于学术界的基础研究和学术交流。而学术研究和基础研究是怎么样开展的呢?就是基于同行评议。所以,中国这些所谓的研究者们的所作所为,实际上是伤害、甚至最终要摧毁当代人类文明的基石!

    什么造成了中国知识界如此的堕落?如果是一、两个人造假、欺骗、编造评审,人们可以说是个别人的道德操守,属于例外和特例,不能代表全局。但如果十几个、几十个人同时造假呢?如果上百个研究者和学者同时造假呢?任何有理性的人们,清醒的想一想就会知道,这是体制性的巨大癌变,可以说中国的学术体系已经完全堕落、完全虚假、完全不可信赖了!

    人们会注意到,这次丑闻中造假研究者的任职单位,以辽宁、山东、上海和中共解放军医院居多,而这些医院,也是中共活摘器官的执行机构。活摘器官,是中国医疗界的丑闻。捲入其中的医生,尤其是中共军队内部的器官移植医生,肯定是成百上千计。这些已经完全背叛了希波克拉底誓词的所谓「医生」,还算得上是医生吗?能配得上「白衣天使」的称号吗?他们能不造假吗?人们都记得中国医疗界的黑幕,吃回扣、收贿赂,公开索贿,按贿赂开药品,从药厂受贿,不一而足。这样的医疗队伍,犯下如此的丑闻,人们不应该觉得奇怪。

    值得庆幸的是,这些无良医生,终于碰到了让其丑陋行径曝光的时刻。这类丑闻在正常社会发生,主管机关会坚决追究,撤销犯事者的职位,永不录用,并追究其之前的职称评估,追究之前浪费的科研经费,追究因造假导致的纳税人给付他们的薪水和补贴,直至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。中共会怎么做呢?全世界都会仔细的看!

    即使是中南海,也不会放过这些造假者。想想看,解放军总医院,也就是声名远扬的301医院,是给中共最高层人员服务的地方;中国科学院,是中国科研的最高机构。他们都在造假,也就是在煳弄中共的高级领导人!中共政治局委员、常委再去301医院看病,能放心吗?恐怕不能。太岁头上动土,不是好征兆。中共癌症研究者造假,意味着中国癌症治疗同样有大面积的造假,那么,其他的诊断、治疗呢?

    一个国家和民族,如果其知识界出现这样大面积的败坏,这些本来应该是社会的良知、社会的菁英阶层的普遍败坏,这样的社会,还有什么力量能挽救吗?


    ©审江大联盟版权所有,欢迎引用,请注明出处